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传真
济宁市第十五中学举行“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19 08: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员工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加强管理、规范办学,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的统一安排,2月17日上午,济宁市第十五中学隆重召开“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会议。

       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张学栋同志莅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张局长首先强调了此次“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老师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深入学习有关政策、法规,全面参与,全面查摆问题,模范遵守各项工作制度,尽职担当,积极作为,带着情怀,带着责任,为我区教育事业的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周喆直校长结合学校实际,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周校长要求所有教职员工既要认真参与自查自纠工作,同时也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结合案例,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工作改进措施。各科室要对潜在风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査,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商业广告、商业活动、有害APP进校园问题;是否存在管理松懈、政策规定执行不严不实问题;是否存在师德失范、教师有偿补课问题;是否存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网络與情问题等。对所有风险点都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确保每个环节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求每位教职工要结合实际,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工作改进措施。

       最后,韩克龙副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工重点学习《教育部关于〈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有害APP进校园通知》《山东省对违规从事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的通知》《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等相关文件。

       会上老师们认真聆听学习材料,深刻领悟会议精神。正所谓“学在当下,反思过往,集中整改,提档上位”,新学期,十五中全体教职工将严格遵循教育规律,依法治校、依法从教,努力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以更高的发展目标,更好的发展质量,更快的发展速度,更坚实的行动再创十五中教育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