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集粹
嘉祥县中小学: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
发布日期:2021-10-12 16: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11日—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2日,嘉祥县中小学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培养广大师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嘉祥街道护山小学五年级三班召开“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冯佩佩老师分别从“小学生网络安全知识”“文明上网警句”等方面,向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引导学生安全科学上网,保护好个人的隐私,自觉杜绝不良网络等内容。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各班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手抄报活动,通过搜集资料、绘制手抄报,学生切身体会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利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每一个家庭成员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不信谣、不传谣、防诈骗,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

据了解,嘉祥县中小学还组织开展了专题讲座、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微课堂等活动,通过宣传橱窗、黑板报、校园广播、电子屏等宣传阵地进行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全面营造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 

(作者:张子晗  审核:楚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