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集粹
任城区召开2021年新任责任督学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10: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山东省督学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责任督学队伍建设,提升责任督学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近日,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了2021年新任责任督学培训会。任城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刘庆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庆阔介绍了国家、省、市对责任督学的工作要求和任城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现状。他强调,责任督学要认清形势,把握方向,深刻认识新时期教育督导的重要意义;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突破、有所作为;要真抓实干,尽心履职,以高水平的督导工作创造卓有成效的督导业绩,不断探索教育督导改革的新路径、新方法,推动任城教育体育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孔祥印对新任督学阐述了责任督学基本职责、督导事项、督导方式和努力方向,并对责任督学提出加强学习、珍惜荣誉、善于请教、落实部署、清正廉洁、共同成长等工作要求。

培训会上,优秀责任督学代表王化营、胡秀曼、李霞分享了督导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展示了督学工作资料。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省督学管理办法》《教育督导问责办法》等系列文件。新任督学聚精会神聆听,积极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明确了方向,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任城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王金芳  审核:孔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