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集粹
嘉祥学子:小小中国心 浓浓爱国情
发布日期:2021-10-14 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想画一辆飞驰的火车,这火车承载着伟大祖国快速腾飞之梦……”嘉祥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操场上近百名少先队员蹲着、坐着、趴着,用自己手中的五彩画笔在百米画布上认真绘画,用丰富的想象涂出心中最美的图画,一幅幅充满童趣和活力的图画跃然呈现在画布上:童心共筑中国梦、为祖国点赞、红领巾礼赞新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内容丰富多彩。

连日来,嘉祥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把爱国情转化为奋斗情。

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烈士纪念日,卧龙山街道育才小学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班会、现场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式缅怀英烈,学生们通过了解英雄事迹、聆听英雄的故事,更感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激励着他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国旗合影,强爱国志。仲山镇中心小学各中队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童声颂祖国”等活动,老师用镜头记录下了一幕幕温馨感人、正能量满满的瞬间,一个个朝气的面孔、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在国旗下定格与绽放,孩子们用最简单质朴的方式为祖国送祝福,表达出浓浓的爱国情感。

讴歌英雄,表爱国情。嘉祥街道凤山小学各班组织学生以绘画的形式,将他们所知道的英雄人物或红色故事记录下来,孩子们在讨论交流中感受中华儿女抵抗外来侵略的英雄壮举。在画一画、说一说中引导孩子从小自立自强、奋发向上,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绘制国旗,展爱国心。纸坊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我与国旗有个约定”手工制作活动。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带领孩子们了解国旗、认识国旗,聆听五星红旗的故事,在幼小的心灵里厚植热爱祖国的情怀。小朋友用稚嫩的小手,给国旗涂色,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小心翼翼地贴上五颗小星星,每一面五星红旗,都承载着宝贝们的爱国心。

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嘉祥县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爱我中华从我做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了解祖国的历史和现状,引导他们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不断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助力少年儿童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作者:张子晗 审核:楚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