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传真
济宁第一职业中专附属幼儿园举办“四有好老师”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15:3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加强师德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充分展示学校附属幼儿园教师的时代风貌,激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近日,济宁第一职业中等专业附属幼儿园在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四有好老师”主题演讲决赛,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孟宪滨、工会主席朱连平与学前教育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决赛现场,参赛教师围绕“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如何履行自己岗位职责”“如何做孩子、家长、领导满意的老师”的演讲主题慷慨陈词,或铿锵有力,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或潸然泪下,全场高潮迭起。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一句句肺腑之言,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师生和评委,展示出职一附属幼儿园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丁雪雅老师的《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用自己家庭三代教师的经历阐述了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应具备的道德素养;王娟老师的《爱与孩子同行》和刘瑞老师的《我爱根的事业》告诉大家工作十余年怎样把爱奉献给教育,无怨无悔;青年老师姚明慧、张会、翟怀桂等都做了精彩演讲,声情并茂,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孟宪滨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并对倾听演讲比赛的幼师学生们提出了严谨的学业要求,鼓励他们练就演讲本领,扎实学好专业课程,为之后走向幼师教育岗位做好准备!

9月新学期开学以来,济宁第一职业中专附属幼儿园经过精心筹划、广泛发动,先后进行了三场初赛,选拔出16位教师参加最后的决赛。通过举办此次演讲比赛主题活动,更加激发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使老师们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力争做拥有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拥有扎实学识、怀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作者:刘亚超   审核: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