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5-21 18:3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16日至21日,济宁市教育局成功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5月21日下午,举行读书班专题研讨暨结业仪式。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广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开展了专题学习、交流研讨、观看党史教育片等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原文原著、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广泛开展研讨交流。 

专题研讨暨结业仪式上,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4位同志聚焦专题读书班学习主题,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

高广立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这次读书班是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开端,全体党员要巩固运用好读书班成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讲政治顾大局。要从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全市的大局、教育系统的大局和教育局机关的大局四个方面,树立大局意识。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经验长期持续地用于思想政治工作、教书育人和学校政治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市的大局中考量,积极参与到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中去,主动担当不推诿,把“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根本点,贯穿于抓执行抓落实的方方面面。要对每一个学生负责,擦亮教育品牌,以对组织、对群众、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自觉维护自身形象、单位形象,加强团结协作,在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中提高理解力、落实力、执行力。二要提升能力,努力争创一流。要主动把工作放到全国全省的坐标中去考量,跳出济宁看教育,跳出教育看教育,增强对标对表意识,要坚持超前谋划工作,创新战术打法,抢抓推进工作的风口,加强对教育全局性工作研究,自我加压、高点定位,找准工作突破点、发力点,主动思考研究破题的办法和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和方法,敢于在教育发展改革、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三要服务群众,强化责任落实。要时刻把家长的期盼、学生的期求、老师的期望放在心上,要用好“教育民意通”平台、12345市长热线等,准确收集群众需求及建议,倾听群众呼声。接待群众、接听电话,要耐心细致,注意聆听,做好政策解释、问题答疑,做到首问负责、首接负责、首办负责,真正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强化责任落实,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拿出真态度、硬举措、好办法,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互相支持配合,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供稿:范文迎     审核:李长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