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全市2021年高考政策咨询暨考务平台开放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5 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22日,2021年全市高考政策咨询暨考务平台开放活动成功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步德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李华亮主持活动。

在致辞中,王步德说,为维护考试公平公正,提升考试服务水平,营造和谐考试环境,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招生考试工作,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举办了这次高考政策咨询暨考务平台开放活动。

王步德指出,多年来,我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以考试安全为核心,强化考试管理,严格安全保密,净化考试环境,坚持依法治考,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治理能力,严格疫情防控,作弊案件数量减少,考试环境明显改善,各类考试平稳顺利,招考工作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王步德强调,2021年是政治大年,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各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聚焦安全,强化管理,抓好防控,严肃考纪,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实之又实地落实工作职责,全力以赴地为高考保驾护航。

活动中,市政协委员柳绪英代表社会各界致辞。她说,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实施高考“阳光工程”,不断创新思路,精益求精,做到了“三个到位”:高考政策宣传、考试组织保障、队伍素质培养,为高考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21年高考基本情况,介绍了试卷运送、安全保密、考试管理、考场编排、考试服务等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解答了打印准考证、志愿填报等高考热点问题,展示了智能化考务巡查指挥系统、防范高科技作弊设备,参观了国家教育考试保密室。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开放活动,增进了对高考实施过程的了解,解除了对高考组织过程的神秘感,使高考政策家喻户晓、考试法规人人明白,进一步促进了阳光考试和公平公正。

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招考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新闻记者、考生及家长共计1.7万余人,分别在市主会场和13个县市区分会场同步参加了活动。

(撰稿:冯丹丹 审核:李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