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全市2021年高考中考考务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7 10: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25日至26日,2021年全市高考中考考务工作培训班在济宁教育学院举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步德同志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济宁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元杰致欢迎辞,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李华亮主持开班典礼。

王步德指出,召开这次2021年全市高考中考考务培训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市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动员、安排部署我市2021年高考中考工作,确保高考中考安全平稳。

王步德强调,对于今年的高考中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紧盯关键环节,把各项考试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二要狠抓关键环节,确保实现平安考试目标。要坚持“三服务两提升一引领”总体工作思路,考试安全要“严防”,考务流程要“严管”,队伍建设要“严抓”,考务操作要“精准”,应急处理要“迅速”,服务考生要“到位”,疫情防控要“抓牢”。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高考中考各项工作顺利实施。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切实维护好考试公平公正和平稳秩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本次培训内容有:高考及中考考务、考试安全保密及高考中考信息工作培训等。开班典礼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市教育招生考试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和《关于全市2020年度招生考试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情况的通报》,并对获奖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来自各县市区教育局高考中考工作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招考办主任、高考中考考务及信息人员,2021年高考中考考点学校分管校长,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全体工作人员等180人参加了培训。

(撰稿:冯丹丹 审核:李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