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召开“同步课堂”建设应用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27日,我市“同步课堂”建设应用现场观摩会在汶上县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广立,汶上县政府副县长李红,汶上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利伟,市电化教育馆馆长李存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褚福梅主持。

会上,李红致欢迎词。崔利伟全面汇报了汶上县“同步课堂”建设工作。

高广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汶上县在推进教育信息化创新实践、实现城乡优质资源共享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他说,汶上县通过网络“同步课堂”,以名校带弱校、以名师作引领,在解决师资不足、促进教师成长、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教育均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是落实教育部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优秀范例,为全市全面推进网络“同步课堂”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各县区要认真借鉴、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高广立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教育信息化的战略地位,把教育信息化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乡村教育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更加重视信息化工作的优先部署,努力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多元投入,全面改善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高度和水平,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创造良好条件。要要更新教育理念,不断完善教育信息化机制体制建设,全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应用,全面加快我市教育信息化、教育强市建设的步伐。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汶上县“同步课堂”教学成果展示和网络同步教研活动,观看了“同步课堂”大数据云平台展示。

据了解,自2019年9月开始,汶上县率先开展“同步课堂”建设试点应用工作,累计投入资金230万元,先后在40所学校建成“同步课堂”互动教室42间,覆盖了所有城区小学、乡镇中心小学和白石镇、军屯乡所有小学。搭建了县域“同步课堂”大数据云平台,现有全学段全学科优质资源 1530万件,服务全县小学阶段853个教学班及1559名教师、31716名学生。利用城乡专递课堂和乡镇中心校带薄弱校专递课堂两种模式,结合实际开展直播式、录播式、“1+N”“0+N”多种授课形式,累计开课700余节。

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局长、电教站长,市直各学校分管校长和汶上县相关学校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者:杨可  审核:李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