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市电化教育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17: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根据市教育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24日,市电化教育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鲁南人民抗日游击总队纪念馆和尼山区抗日纪念馆开展了“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鲁南人民抗日游击总队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鲁南人民抗日游击总队纪念馆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布展面积近1000平方米,布展设计分别为“播撒火种,唤醒民众”,“同仇敌忾,抗击日寇”,“坚持斗争,迎接解放”,“继往开来,铸造辉煌”4个单元,采用雕像、多媒体、图片、文字讲解、抗日战争实物多种方式展示了我市军民浴血奋斗的革命征程,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深刻认识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朴素真理的丰富内涵。

尼山区红色教育基地位于邹城市城前镇驻地西北12公里处,由十八趟林场、尼山区抗日英烈园等组成。其中,尼山区抗日英烈园占地50余亩,园内有尼山区抗日纪念碑(2015年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尼山区抗日纪念馆、抗日小学、抗日后方医院、八路军兵营、红色广场等,2016年1月被山东省宣传部公布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爱国主义教育重要场所。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追寻烈士足迹,重走红色之路,参观了尼山区抗日英烈园,深刻学习弘扬五位英烈们英雄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行是对自己党性的锤炼,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在今后工作中,要把此次活动汲取的精神营养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时刻牢记使命担当,传承优良革命传统,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风采。

(作者:郭利华  审核:李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