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高考中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8 18: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28日,我市召开2021年高考中考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宏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广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磊主持。

王宏伟在讲话中指出,高考中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是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工程,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党、对人民、对社会、对考生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高考中考工作任务。

王宏伟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换届等大事要事集中。抓好高考、中考工作,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当前考试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紧盯关键环节,把各项考试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要切实增强做好高考中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根据各自职能,落实责任、通力协作,确保考试和防疫安全万无一失;要树牢服务意识,坚持“考生至上”,加强人文关怀,关注考生心理健康,全力护航高考。

高广立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任务,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考试安全管理,继续开展“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责任追究,热情细致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从严从实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努力实现“平安考试”目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市卫健、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招考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部门职责,分别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市招考委全体成员、派往各考区的巡视检查员、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招考委全体成员,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等负责同志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撰稿:冯丹丹 审核:李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