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省高考考前综合检查组来我市检查高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31 08: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27日至28日,省高考考前综合检查组一行6人,在省公安厅综合训练基地主任、直属公安局局长张青青同志的带领下,来我市检查高考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公安局有关领导等陪同参加了检查,市保密、卫健、招考院等部分市招考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检查。

5月27日上午,省检查组听取了高考有关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同志致欢迎词,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步德同志汇报了济宁市高考筹备情况,省高考考前综合检查组组长张青青同志对济宁高考前期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济宁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高考工作,考试经费投入到位,政策精准措施扎实,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考生为本、为考生服务的思想,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高考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要严格规范考务工作,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公平公正。要加强安全保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切实维护好广大考生合法权益。

5月27日下午至28日,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济宁市考务指挥中心、保密室、任城考区济宁育才中学、太白湖新区考区济宁一中、鱼台考区鱼台一中、鱼台育才国际学校考点和新设立的太白湖新区考区建设情况。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我市高考前高考考务管理制度、安全保密、视频监控系统运行、防作弊设备、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环境综合治理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通过检查组反馈的情况来看,我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措施有效,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紧张进行。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省高考检查组领导的指示要求,全力以赴,精心部署,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岗位职责,严格内部管理,严查风险隐患,严肃考风考纪,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确保2021年我市高考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李迎新  审核:李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