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考试诚信法纪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3 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2日,我市召开2021年考试诚信法纪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刘仍元主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李华亮出席并讲话。

李华亮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刻认识诚信法纪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十分必要性。国家教育考试,事关考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正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考生人数多,涉及范围广,竞争压力大,对考试组织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针对面临的复杂形势,务必要全面排查存在的风险隐患,务必要加强考生的考试诚信法纪教育,务必要让考生及家长远离作弊、远离替考,切实维护教育考试的权威性、公信力。

李华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开展签名承诺活动,层层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构建“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进一步细化诚信教育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教育所有考生自觉遵守考试规章制度,筑牢考试安全防火墙。

李华亮要求,要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诚信法纪教育,形成浓厚考试氛围。利用校会、主题班会等活动,开展《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解读宣传活动。开展警示案例教育,强化考生思想警醒和纪律警示,以案说法,让广大考生充分认识到考试违法违规的严重后果,自觉抵制考试违纪作弊行为。要发挥家长委员会、共青团等作用,提高学生家长思想认识,形成诚信考试教育合力,自觉教育孩子诚信应考。

各县市区分管局长、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考务人员,普通高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生源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杨东方 审核:李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