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济宁市教育系统全面启动师德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4 1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近日,济宁市教育局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市教育局明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师德专题教育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聚焦重点人群,坚持德法并举,强化正面引领,激发内生动力,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师德专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要将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业务能力建设有机结合,健全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培训机制。

6月10日前,各县市区、各学校组建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级部参与的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原则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迅速动员部署。6-11月,各县市区、各学校按照“制定方案系统学、党员干部带头学、结合活动重点学”的总体要求,组织广大教师开展有计划安排、有形式创新、有学时要求、有时间节点、有督促检查、有效果总结的系统化学习。

济宁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参照《济宁市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配档表》,按照时间节点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开展师德政策宣讲、实施师德教育培训、强化师德典型选树、集中开展警示教育等。


(作者:林芳 审核:张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