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林红玉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1-06-05 12: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4日下午,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到济宁市部分高考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今年夏季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10日,济宁市共有47976名考生参加。林红玉先后来到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济宁市育才中学考点,深入考场留观室、电子监控室、总控室、试卷保管室等处,详细了解了考场设置、疫情防控、安全保卫、考务培训等相关工作,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检查中,林红玉充分肯定了各考点备考工作,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高考关系到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涉及千千万万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查漏补缺,优化服务,确保全市高考安全有序进行。要加强对监控设备、安保设施、试卷保密、考场安排、考务人员培训等方面督导检查,排查风险漏洞,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强化突发事件防范,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周密细致做好车辆安排、交通疏导、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高考考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要加强对考点周边商店、饮食摊点、宾馆等场所的检查治理,切实保障考试期间食宿安全,为广大考生营造舒心、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全市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波,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宏伟参加活动。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马文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