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传真
定准目标奋力前行 端正态度静心学习——石桥镇第一小学召开五年级毕业班学生思想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09: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六月,是播洒汗水的季节,是青春飞扬的季节。为进一步促使五年级毕业班学生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增强他们身处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他们振奋精神、珍惜时间、励志学习,在全校真正起到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7日中午,石桥镇第一小学在餐厅二楼大礼堂召开了五年级毕业班学生思想动员大会,全体五年级学生及班主任参加并认真聆听。本次大会旨在努力营造争先恐后、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竞学氛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向党和国家递交一份满意的少先队毕业答卷。

郑磊老师从“一日在校,戒骄戒躁”“心怀感恩,尊敬师长”“友爱同学,杜绝欺凌”“关爱幼小,树立榜样”“珍爱生命,远离溺水”“肩负责任,扬帆远航”六个方面展开。他强调同学们要明确努力的方向,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为迎考做准备。他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事例从同学们思想认识入手,提醒大家要有时间紧迫感,最后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希望大家做一名有理想、讲道德、爱学习、爱劳动的优秀毕业生。

这次思想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学生热爱生命、热爱生活,使学生学会关心自我、关爱他人、珍惜幸福生活,发奋学习,培养学生感恩的生活态度,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的发展。更为毕业班的孩子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燃起了孩子们斗志昂扬的激情、齐心协力的精神。希望孩子们在一个怀揣梦想、充满希望的人生转折点整装待发、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稳步行远,为石桥镇第一小学未来新篇锦上添花,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增光添彩。

(作者:李 颖  审核:陈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