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济宁市第三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01 15: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27日上午,由济宁市教育局组织主办,济宁市第一中学承办的第三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初赛)在济宁市第一中学成功拉开帷幕。

为引导高中学校切实转变育人方式,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思辨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赛前,我市已组织开展了班级对抗赛和市县级选拔赛。

经市县级选拔赛推荐,来自全市的16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初赛。初赛采用淘汰制,分两个会场进行,各代表队围绕“中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经典,应重在背诵还是应重在理解”这一辩题展开厮杀。各位辩手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充分展现了我市高中学子的思辩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有8支队伍成功进入第二轮比赛,它们分别是:济宁市第一中学、曲阜市第一中学、鱼台县第一中学、微山县第二中学、济宁市实验中学、泗水县第一中学、汶上县第一中学和济宁孔子国际学校。

27日下午,市教育局特聘前同济大学校辩论队队长杨皓为各代表队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进行辩论技巧培训,孩子们认真聆听、记录,均表示获益良多。

(撰稿:刘智  审核:李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