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传真
济宁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10: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忆往昔峥嵘岁月,铭党恩传承前行。7月1日,济宁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受邀参加会议。

上午8时,学校全体教职工在四楼多功能厅,聚精会神地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教师们时而喜悦、时而振奋,收看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热烈欢呼声。大家一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一同感受新时代跳动的脉搏。

大会结束后,学校举行了表彰大会。会上,2021年新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校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孙兰英、彭香贤、徐为中、孙书房等四位老党员颁发奖章,为荣获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学习强国标兵的同志颁奖,同时为荣获“五星级党支部”的行政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颁发奖牌。

优秀党员代表徐盼、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赵延华分别发言,表示要立足岗位,勤勉奉献,用汗水凝聚经典,用平凡绘就精彩。争创佳绩、当先锋、作表率,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拓进取,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党总支书记林庆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催人奋进,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不少激流险滩,有付出、更有收获,也将有更多自信和勇气,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强化作风建设、永葆清正廉洁,积极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学校发展的重要位置上,深入落实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之间的有机融合,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大局,点燃了学校发展的红色引擎,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校被评为济宁市基层党建百佳示范单位、共驻共建优秀党组织,所属行政和教师支部被市教育工委评委“五星级党支部”。

展望未来,党员干部、广大教师信心满怀,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信念,对党忠诚,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程晶 审核:孟宪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