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集粹
金乡县教体局举办首届“我是状元”青年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7-21 1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教师业务素质,7月21日,由金乡县教体局统筹,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教体局工会联合主办的全县教体系统首届“我是状元”青年教师“两字一课”技能大赛决赛举行。金乡县总工会、教体局有关领导现场调研活动。

本次大赛,依据“两字一课”的参赛要求,严格按照规程操作。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全县共7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比赛内容包括硬笔、说课、板书三部分。比赛现场,选手们笔画流畅,结构匀称,整体美观,或飘逸潇洒,或娟秀玲珑,表现出了良好的书写习惯;说课中,他们仪态大方,语言抑扬顿挫,思路清晰,合理的板书等,彰显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据悉,根据《金乡县职工“我是状元”劳动和技能竞赛管理暂行办法》的文件精神,教体局结合教体系统实际,出台了相应的文件,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立足岗位,精心钻研业务,争当岗位能手,从而加快高素质人才培养,促进全县教育优质发展。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按照组委会通知要求,各镇街教育联区、县直各学校、民办学校组织本单位青年教师进行初赛,教体局专门成立评委组,组织入围决赛的选手进行现场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由金乡县总工会和教体局联合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按程序推报金乡县“五一劳动奖章”。

本次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和交流的平台,彰显了优秀的学科技能风采,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在全县教育系统掀起了争做教学能手的新热潮。

(作者:王超   杜庆龙    审核:刘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