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专栏
济宁市2021年初中后五年制高职征集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1-07-22 11: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填报志愿范围

具有济宁市初中学籍、参加我市2021年中考、未被3+4高职、五年制高师高职录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本次志愿填报录取计划仅限首次志愿填报录取后有缺额计划的学校和专业请点击:初中后高职征集志愿计划

二、填报志愿网址

http://wsbm.jinedu.cn,建议您使用火狐浏览器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的账号:您的学籍号。

登录密码:您的准考证号。您成功登录后,需要修改密码才能填报信息及志愿(从前登录修改过的密码无效)。

三、填报志愿资格线

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170分。

四、志愿填报数量

五年制高职(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征集志愿可以填报三个五年制高职志愿和一个高职院校调剂服从志愿三个五年制高职志愿是平行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填报一个专业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前要了解招生学校相关要求,不要盲目填报造成滑档或悔档。

“高职院校调剂服从志愿”是在填报的三个高职平行志愿都不能投档录取时,调剂至其他学校及专业,不是调剂至考生报考学校的其他专业,请考生慎重填报。

五、志愿填报时间

723日(9:00-17:30)

六、办理相关手续

填报志愿期间,丢失密码的、姓名或身份证号需更正的、报名出现异常状况的(符合报考条件,但报名不成功的)。在志愿填报期间,凭考生身份证和准考证速去当地县市区招生考试办公室办理(太白湖新区、经济开发区等政府派出机构学校考生按国家行政区划属地办理)。未及时办理相关手续,造成志愿填报不成功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七、投档录取原则

按照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规定,依据我市公布的分数线及您在网上填报的志愿,遵循“志愿优先、成绩优先”的原则通过高中阶段网上招生录取平台进行录取。

投档比例。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按照我市公布的分数线及招生计划进行投档。上线考生超过计划数时,按1∶1的比例投档。

)录取次数。每个考生只能录取一次。您被录取后自愿放弃的,不得填报后面批次的志愿、再次投档和录取。

)成绩排序。录取使用的考生成绩按您的中考成绩进行排名。录取按照招生计划类别、根据考生志愿,分学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分数相同考生因计划的原因不能进行全部投档的,依次比对语文、数学、英语科目成绩,优先顺序科目成绩高的优先投档,若英语成绩也相同的,计算机随机投档。

)保持电话畅通。您报考后,请保持报名时所留的电话24小时畅通。招生学校电话通知您时,请及时根据招生学校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有关要求。市教育招考院投档后,学校可能根据您的分数和学校的专业要求调整您的专业。您接到学校的通知后,可自行决定是否服从调整。因为考生成绩低、专业满额造成的退档由招生学校负责解释。

)相关政策。立功受奖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报考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事的通知》(鲁办发电〔202040号)“参加中考,报考初中后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并达到当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按所报志愿直接录取”的规定执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名单由济宁市卫健委根据省有关规定负责提供。

八、录取名单查询

726-27日,您可登录网报平台查询录取情况。

九、详细要求

详细填报要求请点击:济宁市教育局官网上的济宁市2021年初中后高职高师报名录取专栏”。

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