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全市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7 14:4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23日,全市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召开。市教育局总督学宋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调度了各县市区资助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了2020年以来全市学生资助工作成绩,并就今年学生资助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学生资助系统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教育脱贫攻坚任务。下步学生资助工作要在全面落实资助政策上下“实功夫”,在精准认定、精细管理、精心服务上下“细功夫”,全面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加快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标准化,实现“精准资助、应助尽助”。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真抓实干,把学生资助这项“德政工程”“爱心工程”“民心工程”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一是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夯实目标任务;二是全面推进学生资助标准化,提升工作水平;三是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四是扎实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五是做好督导绩效考核,加强资助资金监管。

市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工作分管局长,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市直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分管校长参加了会议。

(作者:马涛  审核:韩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