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传真
助贷成就梦想,信用助力远航——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7 16: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签订“承诺书”和“毕业确认表”,举办诚信主题教育暨征信知识板报展,举办助学贷款政策暨征信知识宣讲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近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营造诚信文明的校园育人环境。

“我们签订了‘承诺书’和‘毕业确认表’,就要按照承诺要求,认真践诺,按时还贷,将诚信落实到实际行动中。”2020级学生王某在签订了“承诺书”后表示说。为教育学生树立契约精神,诚信还贷,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各系的2020级助学贷款学生共签订360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约定与承诺书》,为2021届助学贷款毕业生发放466份《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

除此以外,6月21——25日,学院以毕业生文明离校为契机,在学校主干道明显位置举办诚信主题教育暨征信知识板报展,主要包括诚信教育、征信知识、远离不良校园贷及谨防电信诈骗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诚实守信,按时还贷,着力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助学贷款政策,远离不良校园贷,学院在6月23日举办了助学贷款政策暨征信知识宣讲会。中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支付结算科陈学锦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案例分析、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受骗后如何补救等四个方面展开,提醒同学们提高网贷风险防范意识,科学安排生活支出,远离不良校园贷。中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副科长时明生主讲了《大学生征信知识讲座》,介绍了征信的由来、征信报告对个人信用的影响等知识,通过三个生动小视频鼓励同学们积累自己的信用财富,创造幸福人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孔姗姗就助学贷款政策、贷款办理手续及还贷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听了今天的宣讲报告,我们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征信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要坚持讲诚信,做好助学贷款还贷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享受助学贷款的学生们纷纷表示。


(作者:丁雪青   审核:王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