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交流研讨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09 09:3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8日,全市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交流研讨活动在市教科院举行。各县市区教研室(教科研中心、教师教育中心)传统文化教研员、部分市直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负责人和市教科院有关科室负责人、教研员参加。

会议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全市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特别是围绕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传统文化教育争创全国品牌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汇报交流了本区域本单位传统文化教育的工作经验和取得成效,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对全市传统文化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并就新形势下如何推进传统文化教育深度开展、打造济宁特色和亮点、创建全国品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下一步,市教科院将认真吸取各县市区和学校的意见建议,围绕“立足我市实际,打造济宁特色,持续深度推进,争创全国品牌”这一工作定位,积极实施传统文化全科育人工程、体验习训工程、同心共育工程、课程融合工程、名师领航工程和成果推介工程,加大传统文化教育“双创”力度,努力提升我市传统文化教育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知名度。

(撰稿:刘军  审核:吴昭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