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传真
邹城一中:严明纪律要求 严禁违规行为
发布日期:2021-07-09 15: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升学、毕业、入伍季到来之际,邹城一中以此为契机,通过多种有效形式,狠抓纪律作风教育,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树牢底线思维,严禁教职工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入伍宴”,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争做“四有”好教师,创建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通过专题会议、发出倡议、案例警示、微信提醒、重点约谈、提前介入等多种形式和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自觉做到“八个严禁”,做学习执行政策规定、廉洁从教的“明白人”,不做贪图小利、有损师表的“糊涂人”。舍弃不参加宴请的“薄面子”,维护好遵规守纪、师德高尚的“厚面子”。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入伍宴”,主动承诺不举办或参加相关宴请活动,不接受学生、家长以感恩名义或其他方式赠送的任何钱物,不接受学生、家长支付费用的消费活动。积极倡导学生、家长通过文明健康方式向教师表达感谢之情,树立感恩新风尚。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提前预警,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学校严格落实校级领导、级部主任、科室主任包保工作责任,学校督查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子女参加高中、高考及应征入伍情况,摸清底数,及早提醒告诫,严明纪律要求,并逐一签订承诺书。同时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和邮箱,欢迎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给予监督。

(作者: 顾兴殿  审核:张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