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集粹
幸福小站点 快乐暑假班——嘉祥县卧龙山街道依托村委会开设暑期爱心托管
发布日期:2021-08-02 14:3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幸福小站点开班了,欢迎孩子们来做客。在这里,小老师们不仅给大家辅导假期作业,还会给大家讲故事、做手工,带领大家在知识海洋里遨游。”7月20日,嘉祥县卧龙山街道黄岗村卫健主任雷红在开班仪式上说。暑假期间,黄岗村招募本村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村党员活动室开设爱心暑期托管服务,解决了村里中小学生暑假托管的难题。

“妈妈,咱们村有大学生给我们免费辅导功课了,老师们不仅给我们辅导功课,还领着我们做游戏呢。”黄岗小学五年级学生航航高兴地给妈妈打电话。航航是一名留守儿童,2岁时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常年在外打工,用柔弱的肩膀为姊妹三人撑起一片天空,幸福小站点解决了他的现实困难。

11岁的小伟,在黄岗小学上五年级,她父母在外省打工,平时由奶奶照顾。“今年真是一个快乐的暑假,我在这不仅认识了很多小伙伴,还提前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平常,我们在村里的农家书屋阅读书籍,还学到很多新知识。小站点里的老师还教给我们写作技巧,我们天天坚持写日记,记录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小伟高兴地说。

为更好地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幸福小站点的老师们每天从辅导作业开始,穿插传统文化小故事、小小演说家、阅读小体会等有趣的活动,既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也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志愿者们为了上好每一堂课,也是倾尽全力,查找资料、准备教具、设计课件,把他们的所学转化成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以便于孩子们掌握。

李茹是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艺术学院的一名在校生,她说:“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累并快乐着,也正是这份辛苦,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回校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更好地回馈社会。”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者,卧龙山街道办事处教育副主任王桂香表示:“暑期我们全面治理非法校外培训机构,设立幸福小站点,不仅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也节约了家长在暑期托管上的经济负担。目前,全街道已开设10余个幸福小站点。孩子们在这里不仅能完成暑假作业,而且可以学到许多知识,锻炼独立自主的能力,收获爱心。卧龙山街道各村居都将行动起来,利用村委会场所,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作者:杨青存 审核:张子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