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集粹
任城区召开责任督学培训暨秋季开学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1 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30日上午,任城区组织召开责任督学培训暨秋季开学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议。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刘庆阔同志出席会议并对秋季开学专项督查工作提出要求。区教育和体育局中小学、幼儿园125名责任督学参加会议。

会上,刘庆阔对前段时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所有责任督学都要从新时代教育发展需求出发,立足我区教育工作实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对标教育改革政策要求,精准开展教育督导工作。他希望大家要认真领会教育文件精神,准确报把握当前工作要点和督导要求,以过硬的本领和专业的水准扎实开展好本次督导工作,切实督促指导好学校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确保本次责任督学督查工作取得实效,会议学习传达了《济宁市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专项督查的通知》,并对近期督导工作重点作了具体安排。会上,区教体局教育科、体卫艺科、安监科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双减”“五项管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有关督查内容进行了解读培训。通过培训,各责任督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督查内容、方式、流程以及工作纪律。

会后,全区125名责任督学立即深入学校、幼儿园,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随机访问等方式,紧紧围绕学校开学准备、双减工作、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对校园及幼儿园进行全方位、多层面的指导和检查。本次全区责任督学大督查活动,为我区今年秋季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王金芳  审核:刘庆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