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传真
兖州区东御桥小学举行教师节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14: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9日,教师节前夕,兖州区东御桥小学举行教师节茶话会,部分教师代表欢聚一堂,互致祝福,共同庆祝属于教师自己的节日。

少先队员代表为教师们献红领巾、赠送贺卡,青年教师代表为中老教师们敬赠节日礼品,配乐朗诵《最美的花开在最安静的地方》......茶话会上,一系列精彩而温馨的活动让教师节充满了仪式感。老师们欢声笑语,共同回顾一年来学校取得成绩,共同商讨学校发展大计。学校负责人简要回顾了一年来老师们所做的工作,对今后“双减”政策落实、特色办学、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我们对学生给予关怀,他们就喜欢跟我们交流,就喜欢上我们的课。”教师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从教过程中的师德故事,感人瞬间;教师们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述学校建校百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勉励青年教师要珍惜当前,扎实工作,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该校以教师节庆祝活动为契机,通过热烈简朴的座谈会形式,传承尊老爱老优良传统,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教育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2020年9月份以来,该校利用教师节、重阳节和元旦等重要节日,带领部分优秀教师参观牛楼小镇、举行教师庆祝元旦座谈会等,向教师们送上祝福,以实际行动尊师重教。9月10日下午,学校将举行教师表彰大会,表扬先进,激励更多教师热爱教育,投身教育,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新学期,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努力改善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让教师生活上有尊严、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最大限度地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满足家长和孩子教育需求。

(作者:杨福海  审核人: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