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传真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济宁学院第二附小隆重举行教师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10 14:5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丹桂飘香日,师生展新颜。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上午我校在操场隆重举行2021年教师节教师宣誓活动。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全体教师参加宣誓,由我校党支部副书记陈皓主持,副校长高喆领誓,全校同学见证了这一庄严的时刻。

上午十点整,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宣誓教师整装肃容,庄严地面对着火红的国旗、党旗,心怀神圣与崇敬,队列整齐。

陈皓首先向我校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大家教师节快乐。他说,近年来,我校在百年历程的基础上持续发展、跨越发展,教育教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为富有鲜明儒家文化特色的品牌学校,成为济宁市传统文化办学的标杆学校、窗口学校,在省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力。学校能够持续高质量发展,这与我校全体教职工的兢兢业业、敬业博学、开拓创新密不可分。这也源于我校持续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培师德,增师能,铸师魂,不断提升我校教师的师德涵养和从教能力。他说,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教育任务,如何为国育才、为党育人,是我校将继续深入探索的重大课题,这需要我们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这次教师宣誓仪式,就是让我校教师继续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和神圣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高喆带领全体教师宣誓。在她的带领下,全体教师高举右拳,在全体学生的见证下,面向国旗、党旗庄严高声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在迎风飘扬的国旗下,老师们整齐列队、神情严肃,郑重宣誓,那声音铿锵有力,在校园上空久久回荡。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书春秋。在建党百年之际,第37个教师节当日举行这次誓词宣誓仪式适得其时,这是我校秋季开学后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课,让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源自初心和使命的灵魂洗礼,意义非凡。在铮铮誓言中,全体教师们,充分认识到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与荣光。通过此次宣誓活动,老师们感慨万千,下定决心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做“四有好老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仙永超   审核: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