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济宁学院附中教育集团与济宁高新区崇文学校委托管理合作办学挂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03 08:4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28日上午,济宁学院附中教育集团与高新区崇文学校委托管理合作办学挂牌仪式在高新区崇文学校举行。济宁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步德,济宁学院附中教育集团联合党委书记、总校长李汝敏,济宁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局长李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崇文学校校长李利红作了表态发言。她说,崇文学校加入附中教育集团这个大家庭,是崇文学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崇文学校发展的新起点、新机遇。今后,学校将依托附中教育集团深厚的教育教学资源,坚持“三个统一”的管理模式,以人为本,依法办学,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努力做到减负增效,让“打好基础,因材施教,自主发展,各展其长,人人可以成才”的思想深入人心,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李翠玲在讲话中说,附中教育集团是济宁市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发挥着“领头雁”的作用。委托附中教育集团管理高新区崇文学校,相信一定能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调整、改善与优化高新区教育结构,崇文校区定能成为家长和社会认可的名牌学校。

李汝敏感谢高新区管委会和高新区社发局对教育的重视、对附中教育集团的信任,他说,高新区将崇文学校委托给附中教育集团,是对附中多年来教育教学质量的信任和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认可。目前,附中教育集团共有八个初中、两个小学,形成了一校十区的办学格局。济宁学院附中教育集团将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合作办学共建共识,坚持合作交流,通过文化植入、名师引领、集中培训等方式,积极提高崇文校区教师的业务素养,增强他们的教研、合作、负重等能力,促进其更好地成长。通过3-5年的努力,力争将附中教育集团崇文校区办成全市有影响力、有特色、高质量的一流品牌学校。

王步德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化办学是基础教育领域的一项突破性战略,能有效促进城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希望两所学校精诚合作,做大教育蛋糕,缓解社会民众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借助济宁学院附中教育集团的管理模式,提高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让更多的学生享受更加优质公平的教育,促进学校科学跨越发展。

随后,王步德、李汝敏、李翠玲为附中教育集团崇文校区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崇文校区的教室和校园。

济宁学院附中教育集团党委委员、附中副校长陈庆年、张新宽,崇文学校党支部书记王伟,以及崇文学校的干部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撰稿:刘天慧  审核:王忠进、高照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