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济宁市教育系统网络技术安全和校园网建设管理培训在济宁教育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30 10: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提高全市教育系统网络技术安全和校园网建设管理水平,根据市教育局2021年教师培训计划,济宁市教育系统网络技术安全和校园网建设管理培训班于9月27日——29日在济宁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济宁市电化教育馆馆长李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济宁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元杰致欢迎辞。

李存军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各县市区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网络安全自查,配齐配全网络安全软硬件设施,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要建立网络安全互动机制,及时掌握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态势。要充分应用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协作互动机制,及时发现、预警、处置各种网络信息安全隐患,确保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营造学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的教育育人环境。

李存军还对全市教育网的升级改造、IPv6应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要抓好落实,确保年底前完成万兆到县区、千兆到学校的网络带宽升级改造任务。

本期培训为期两天,聘请了网络安全和网络建设专家前来授课,对IPV6实施部署、校园网建设和网络知识、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与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各县市区教育局电教站长,电教站技术人员,全市所有高中、职业学校学校网络管理人员,重点中小学网络管理人员,市直学校网络管理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撰稿:卢志顺  审核:李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