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全市普通高中教学视导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9-30 14:3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深入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市教科院年度工作安排,2021年9月12—30日,市教科院从全市抽调30余名业务功底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县区教研员、省市级骨干教师,与市教科院高中教研员一起,对全市普通高中学校进行了集中教学视导。

本次教学视导主要是了解各学校集体备课、高三备考和课堂教学策略、新课标落实和新教材使用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发现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亮点,协协助学校找出薄弱点,分析诊断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和措施,有效促进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为保证视导的顺利进行,9月12日下午,市教科院专门召开了视导人员培训会。市教科院高中部张西玖主任以《如何提高教学视导的效率和针对性》为题对视导人员进行了培训。院长吴昭洪强调了教学视导的重要性,对视导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视导组成员紧紧围绕视导主题,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通过听取学校领导汇报、查阅资料、深入课堂听课、座谈交流等形式,查找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学校领导和一线教师共同分析原因,并提出明确具体的改进建议。整个视导工作持续2周,共听课1200 多节,召开教师座谈会200多场。视导结束后,各学科视导组将形成视导总结反馈材料并及时反馈给学校,市教科院将举办高中教学视导反馈会议,对此次教学视导进行全面总结和反馈。

(作者:崔衍东    审核:吴昭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