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省督导组来济宁检查省部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4 2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12日,省第七组督导组齐鲁医药学院原院长匡奕珍同志一行6人对我市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冰同志陪同活动。

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对我市和金乡县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通过网上对梁山县进行了督导检查。在金乡县分别召开了市、县两级座谈会,市级座谈会上,我市对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工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督导组详细询问了各项工作情况,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同志或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一一做了解答。随后,督导组一行与山东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视频座谈。

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把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大投入,系统谋划推进,积极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全力打造全省教育高地。一是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强化顶层设计,将“构建具有济宁特色的现代职业技能教育体系”纳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加大资金支持,认真落实“两个只增不减”投入政策,设立职业教育发展专项资金,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二是大力改善提升办学条件。建设济宁新城大学科技园和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产教园,实施中职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三是持续改革创新。调整优化职业院校专业设置,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育人质量。近三年,我市荣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5项,省级以上精品课程近200门,在省级以上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奖2000余项,其中,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7个,数量居全省第4位。四是强力推进校企合作。大力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2020年以来,有33家企业先后入选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培育库,数量居全省前列,我市成功入选省级产教融合试点城市。

督导组通过实地核查,对我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实肯定。

(撰稿:马忻睿  审核:田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