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济宁市高中各学科高三教学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0-25 10:3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新学年高考备考工作,提升高三年级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济宁市教科院于2022年10月14日—10月21日,相继组织了高中学段各学科高考备考教学研讨活动。

此次研讨活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各承办学校,分会场设在各高中学校,各县市区高中教研员,全市高三教师参与了活动。

此次研讨活动紧紧围绕如何提高高三一轮复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了如下活动:一是公开课展示,提升课堂效益。各学科为切实发挥公开课的示范引领作用,精心准备,为活动提供了2—3节公开课,课后,执教教师进行了说课,与参会人员交流探讨了备课思路、教学环节、设计意图、教学目标达成等问题。二是总结、交流备考经验,优化备考策略。各学科精选典型,介绍了本学校2022年高考备考的有效策略和成功做法;部分参与高考阅卷的教师分享了阅卷的体会和感悟,并提出了相应的备考建议。三是深度分析高考试题,把握备考方向。各学科结合近几年高考试题特别是今年的山东省试题,分析了高考试题的命题特点和发展趋势,明确了备考方向。四是明晰备考思路,提出复习建议。市教科院各学科教研员在总结公开课效果、高考试题特点和复习经验的基础上,对高三一轮复习备考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部分学科还邀请了外地专家,介绍了外地成功的备考经验,对参会教师们高效备考有很大的启发。

承办研讨活动的济宁实验中学、兖州一中、兖州实高、曲师大附中、邹城一中、汶上一中等学校,对这次教研活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为会议提供了良好的场所和优质的服务,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作者:宋贵波      核稿:吴昭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