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济宁市教科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7 15:4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连日来,济宁市教科院党委、工会先后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暨“对党说句心里话”“我为党来唱支歌”“中华传统书画笔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对党说句心里话”。每位党员同志在特制的红色便笺纸上真情书写表达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知心话,表达爱党、敬党、颂党的真情实感,并邀请老领导、老党员、新党员、青年教研员等4个群体代表上台对党说出心里话,激发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

“我为党来唱支歌”。在领唱党员同志的现场指挥下,全体党员庄重肃立、高吭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四首经典曲目,拳拳赤子心,颂歌献给党,声声绕梁音,澎湃家国情。

“中华传统书画笔会”。热爱书画的党员干部群众欢聚教科院党员活动室,以中华传统书画为桥梁,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书画美好未来、讴歌奋进时代,以一贴贴书法、一幅幅绘画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小学生作文书画摄影作品展”。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持续提升我市中小学生的文学素养和审美鉴赏水平,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征集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爱国情怀、积极向上时代精神以及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盼之情的优秀作文书画摄影作品,共收到1000余件学生作品,将评选出的300余件优秀作品进行分类布置、精心布展,以学生的心灵触角礼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教科院党委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院长吴昭洪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各党小组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一辈子跟党走”。为激发每位党员群众知党、爱党、颂党的激情,并以此化为工作的动力,教科院党委为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志颁发刻着有党员政治生日和姓名的水杯,寓意着党永远在心中、“一辈子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凝聚了智慧、凝聚了力量,激发了市教科院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济宁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步德在教科院班子成员的陪同下亲临部分活动现场,观摩书画即兴创作、参观中小学生作文书画摄影展等,并结合活动开展就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扎实做深做实业务工作等提出要求。

(撰稿:林腾飞  审核:吴昭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