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传真
鱼台县实验小学:劳动课上包饺子,体会快乐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2-11-16 16:4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还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让我感受到劳动的快乐,我太喜欢劳动教育课了。”六年级4班学生姜硕如是说。

树叶落尽,寒冬初至,又到了吃饺子的时候。11月15日,六年级的劳动教育第一课《包饺子》走进了鱼台县实验小学课堂。

劳动课上,学生从准备材料到拌馅,从包饺子再到煮饺子,进行了全程体验。在运河校区六年级1班,张洪侠老师认真讲解中华饺子文化和包饺子各环节要领,学生聚精会神聆听,并按照老师的讲解仔细操作,一边操作一边相互学习,初次包饺子的同学虽然动作生疏但也有模有样,会包饺子的“熟练工”同学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包出了花式饺子。

热气腾腾、形色各异的饺子出锅时,同学们既兴奋又激动,一边品尝饺子,一边讨论包饺子的技巧,共同分享着劳动的喜悦。老师将同学们包饺子的情形在班级群进行了分享,收到众多家长的点赞和感谢。

校长陈雷介绍,饺子是最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美食之一,学校从学习包饺子入手,深入开展劳动教育,丰富劳动教育内容,培育学生积极的劳动情感,提高劳动意识和技能,让同学们感受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劳动乐趣,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在快乐愉悦中提升了劳动技能。

(作者:马犇  审核:陈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