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传真
增强队员宪法意识 提高队员法律素质
——汶上县康驿镇邵庄小学开展宪法卫士答题及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09: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引导学生初步了解宪法知识,初步树立法治意识,通过实践感知生活中的法、身边的法,树立国家观念、规则意识、诚信观念,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汶上县康驿镇邵庄小学开展了宪法卫士答题及实践活动。

我校440名队员登陆普法网,仅用3天的时间,圆满完成小学阶段对应年级的宪法知识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参与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竞赛平均分高达92.01分。

在网上学习之余,各中队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宪法活动。有的召开学宪法主题队会,了解宪法地位及若干条款;有的观看宪法纪录片,了解宪法的发展历史;有的绘制宪法主题手抄报或绘画,通过一张张手抄报诠释了自己对宪法的尊重与拥护。

此次答题及学宪法活动有助于队员了解宪法在我国的重要地位及作用,有助于队员了解自身的基本权利及义务,形成良好的法律意识和宪法式的思维习惯。

(撰稿:郭静静 审核:黄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