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云端研学新赋能 凝心聚力新征程——记2022年济宁市体育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05 09: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体育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体育教师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同时为做好下一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水平,12月1日至2日,2022年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基本功暨体质健康监测培训通过线上直播进行。来自各县市区体育教研员及部分一线体育骨干教师3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12月1日上午8:30,在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邱珍的主持下,拉开了本次线上培训的序幕。她介绍了培训的日程安排及授课专家,提出了线上培训具体的学习要求。

市教育局副局长褚福梅作了开班仪式讲话,她立足全局,高瞻远瞩,阐述了体育育人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当前我市体育教育教学和评价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济宁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班仪式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黄巍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与名师探讨--新颖课堂与课堂效率》的讲座。

黄老师从教学中常见的问题引入,展开分析了体育常态课的十项要求。接着他从学科理念、课程目标、授课风格、专业素养等方面更新了教师对传统体育课程的认知。12月1日下午,黄巍老师就中华传统体育类运动项目教学基本功分析与要求做了精彩报告。

12月2日上午9时,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中心主任李恩琦通过对我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的历史情况介绍,分析了山东省特别是济宁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的基本情况,针对我省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体质健康提升路径提出几点建议。10时,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吴庆建为大家做了题为《学校体质健康监测与数据上报注意事项》的讲座,从体质健康监测与数据报送中存在的问题入手,明确了体质健康监测与数据报送相关要求,对体质健康监测上报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12月2日下午,培训最后一阶段,邀请兖州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鱼台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就国防教育与形势政策做了专家讲座,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国防教育知识盛宴,也指出了今后体育教育教学与国防教育相融合的具体方向。

为期2天的云端相聚,虽短暂,但收获颇丰,让我们一起看看老师们的收获吧。

(作者:梁小晶  审核:邱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