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专栏
济宁市2022年中考报名录取专题
发布日期:2022-04-29 17: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高新区2022年中考报名明白纸

一、网上志愿信息填报

凡参加2022年中考考生都要进行网上志愿信息填报。网址:http://111.17.162.230:8002,网上填报时间为5月16-22日,每天9:00-21:00。填报地址在济宁教育局网站首页招考专栏查询。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因自身原因泄露密码、由他人代报或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承担。

二、熟悉政策规定

高新区考生可以填报三个城区高中学校志愿、一个指标生志愿。或者填报一个中职学校(专业)。仅打算报考高职高师的,选择中职下面的高职虚拟代码学校。

指标生志愿填报条件:济宁高新区初中学校在籍在读满两年(含两年)以上的应届毕业生,转入学生学籍须2020年8月31日之前转入,学籍信息以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数据为准。

特长生志愿填报由招收特长生的普通高中负责。

黄屯街道、王因街道初中学校的应届生可直接选择兖州区的高中进行报考;往届生需要选择兖州区为报考地,上传材料经兖州区审核通过后才能填报兖州区高中志愿。

三、填报信息及志愿

(1)填写基本信息

考生按照报名要求填写基本信息,信息中的电话号码、联系地址等基本情况要如实填写。因为考生原因填写错误影响考生利益的,责任由考生本人负责。

(2)核对个人信息

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照片、学业成绩是否正确。基本信息有误的、学业成绩缺少或错误的,请及时向学校反馈,由学校积极对接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协助查找原因、帮助解决;照片错误或不符合要求的,请向毕业学校提出重拍或更换。

(3)填写报考志愿

考生要认真阅读济宁城区填报志愿要求,按照规定填报志愿,不按规定填报的志愿无效。因为考生没有按照要求填报志愿影响录取的,责任由考生本人负责。

(4)往届生和无学籍考生核对学业考试填报科目

按照文件规定,往届生和无学籍考生,需要填报所有学业考试科目。(5)学业成绩C以下的考生可以申请对应科目补考

按照文件规定,地理、生物学业成绩等级为C级及以下的,毕业当年可自愿报名申请参加重考。 符合报考条件,考生愿意参加重考的,可以在对应科目打勾。

(6)填写或修改信息要及时提交

所有信息填写或修改完成,要及时提交,此时弹出密码输入框,输入正确的密码后信息才能保存。每个考生最多可以填报一次,修改两次。信息保存后建议退出登录,重新登录后看看填报是否已经保存。考生要牢记登录密码,方便查询成绩、录取等信息。

(7)合理安排填报时间

中考考生人数多,人员集中填报时网络可能会卡顿或延迟。考生和家长应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日期内,合理选择网上报名时间,尽可能避开填报高峰时间段,以免耽误宝贵时间。考生要至少提前一天完成填报,因个人原因耽误中考报名的,责任由考生本人负责。

(8)发现问题及时反映

考生在报名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向学校反映,通过学校向区招办反馈申请,以便得到及时处理。因个人原因造成志愿填报失误的,责任由考生本人负责。

四、报名注册审核

(1)高新区学籍应届生在学籍地报考。凭学籍号和身份证号后六位注册,注册后修改密码。密码最低8位,必须是数字和大小写字母的组合,修改密码后退出,凭学籍号和新密码重新登录后进入选择报考地页面。在学籍地报考的考生按照系统默认的报考地参加考试,提交后进入信息和志愿填报页面。

(2)济宁学籍应届生回高新区户籍地报考。注册和修改密码同应届生,修改密码后退出,凭学籍号和新密码重新登录后进入选择报考地页面。并按照系统提示提交户籍材料,提交后等待区级审核。如果审核不成功,要选择符合要求的报考地报考或重新按要求上传材料,审核合格的,进入信息和志愿填报页面。

(3)毕业三年内济宁学籍往届考生报考济宁学籍2019-2021年毕业生,凭学籍号和身份证号后六位注册,注册后修改密码,修改密码后退出。凭学籍号和新密码重新登录后进入选择报考地页面。考生根据学籍地或户口所在地选择中考报考地,并按照系统提示提交相关材料,提交后等待区级审核。如果审核不成功,要根据提示重新提交材料,或选择符合要求的报考地报考。审核合格的,进入信息和志愿填报页面。

(4)无学籍考生回高新区户籍地报考无学籍考生,即外省外市毕业考生和具有济宁市学籍但在2018年前(含2018)毕业考生。考生要按照平台提示填写基本信息,填写时要认真,材料要真实,不能有空项漏项。填写提交后系统自动给考生分配一个2022开头的虚拟学籍号。考生要牢记此号,并凭此虚拟学籍号和设定的密码登录系统,进入选择报考地页面。考生根据原学籍或户籍所在地选择中考报考地,并按照系统提示提交学历及户籍材料,提交后等待区级审核。主要审核考生是否正常初中毕业,是否注册过高中学籍,户口是否符合要求。如果审核不成功,要根据提示重新提交材料,或选择符合要求的报考地报考。审核合格的,进入信息和志愿填报页面。

(5)准考证照片上传。具有济宁学籍应届考生的照片,由考生学籍学校报所在县市区上传,往届考生和无学籍考生须自己上传照片。个人采集照片要求:照片为jpg格式,大小为25K-30K之间,图片的尺寸为宽240像素,高320像素。最新免冠照片,图像清晰、完整、背景为白色。由数码相机拍摄,像素不得少于400万。人像在相片矩形框内水平居中,头顶发迹距相片顶部占照片高度的2/10,照片下边缘以刚露出锁骨或衬衣领尖为准,不能穿白色衣服。

五、关于特殊考生

(1)综合类: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华侨子女及港、澳、台考生加5分录取。

(2)军人子女类:人子女(指现役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的子女)按照《济宁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济政联〔2012〕1号)文件规定执行。一是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规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的军人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二是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子女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以及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三是驻一般地区部队的军人子女(含消防救援人员子女)。以上三种情况,可由军人所在团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或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证明,经县教体局基础教育科审核批准,分别按照当年统招录取分值10%,5%,3%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

(3)公安民警子女类:根据《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教育部文件切实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鲁公通〔2018〕67号)要求,公安烈士子女降20分录取,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降10分录取。

(4)听力残疾学生:听力残疾学生可以申请免英语听力测试,于中考报名时向所在初中学校提出申请,由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进行审核、公示后,其英语成绩使用换算后的分数计入总分,换算公式为:英语分数=考生笔试项目得分*1.25.

考生若同时符合1、2、3类条件,选其最高项计算,不累计计算。特殊考生需填写《2022年济宁市高中段学校招生特殊考生审批表》,由初中学校上报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进行现场审核。5月25日前,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审核并予以公示后(不少于5个工作日)报市教育局。

六、其他说明

1、我市考生在中考和学业考试时,考生要凭身份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没有办理身份证的考生要利用空余时间去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2、考试全部设置在标准化考点,考场视频信号实时上传到上级考试部门并全程录像,考生入场要进行金属探测、智能安检和身份验证,考场内开启手机屏蔽及无线电阻断设备。考生要诚信应考,违反者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 < 1112131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