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专栏
济宁市2022年中考报名录取专题
发布日期:2022-04-29 17: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邹城市中考报名明白纸

2022年中考即将开始,为方便考生报考,今年的中考采用网上报名的办法(网址:http://111.17.162.230:8002)。现将有关事项温馨提醒如下:

一、报名资格

2022年高中段招生严格按照邹城市教体局《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邹教体字〔2022〕16号文执行。具有邹城市户籍,需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由教体局进行网上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考生再从平台报名。

二、报名时间

(1)5月11日-12日,各学校考生报名演练。

(2)5月14日,考生自由演练。

(3)5月15日,清除演练数据,做好网报准备。

(4)5月16日-22日,每天9:00-21:00考生网上填报信息。

考生要熟悉政策规定,了解网上报名要求、报名时间,按时提交考生的报名信息。要根据要求的时间节点,主动、认真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演练,要学会网报流程,并且熟练掌握其要领。

三、报名注册及审核

(一)应届生在学籍地报考。凭学籍号和身份证号后六位注册,注册后修改密码。密码最低8位,必须是数字和大小写字母的组合。修改密码后退出,凭学籍号和新密码重新登录后进入选择报考地页面。在学籍地报考的考生按照系统默认的报考地参加考试,提交后进入信息和志愿填报页面。

(二)济宁市内学籍应届生,户籍地在邹城,需回户籍地参加考试的考生。注册和修改密码同应届生,修改密码后退出,凭学籍号和新密码重新登录后进入选择报考地页面。考生根据户口所在地选择中考报考地为邹城,并按照系统提示提交户籍材料,提交后等待教体局审核。如果审核不成功,要选择符合要求的报考地报考。审核合格的,进入信息和志愿填报页面,注意就读学校一定选报名所在初中学校。

(三)三年内往届生考生。济宁市学籍2019-2021年毕业生凭学籍号和身份证号后六位注册,注册后修改密码。修改密码后退出。凭学籍号和新密码重新登录后进入选择报考地页面。考生根据学历或户口所在地选择中考报考地为邹城,并按照系统提示提交材料,提交后等待教体局审核。如果审核不成功,要根据提示重新提交材料,或选择符合要求的报考地报考。审核合格的,进入信息和志愿填报页面,注意就读学校一定选报名所在初中学校。

(四)无学籍考生注册。无学籍考生,即山东省外或济宁市外毕业及济宁市学籍在2018年前(含2018)的毕业考生。考生要按照平台提示填写基本信息。填写时要认真,材料要真实,不能有空项漏项。填写提交后系统自动给考生分配一个2022开头的虚拟学籍号。考生要牢记此号,并此凭虚拟学籍号和设定的密码登录系统,进入选择报考地页面。考生根据学历或户口所在地选择中考报考地为邹城,并按照系统提示提交学历及户籍材料,提交后等待教体局审核。主要审核考生是否正常初中毕业,是否注册过高中学籍,户口是否符合要求。如果审核不成功,要根据提示重新提交材料,或选择符合要求的报考地报考。审核合格,进入信息和志愿填报页面,就读学校一定选报名所在初中学校。

(五)上传材料。(1)无学籍(非济宁学籍)、济宁学籍毕业三年以上的考生,要传六张(集体户口五张)图片:三张户口本(户口本首页、索引页、个人页;集体户两张只提供户口本首页、个人页)、身份证正反面、一个毕业证或学籍证明。(2)应届生回户籍地、济宁学籍毕业三年以内(含三年)在户籍所在地(非学籍所在地)参加考试的,要传五张(集体户口四张):三张户口本(户口本首页、索引页、个人页;集体户两张只提供户口本首页、个人页)、身份证正反面。(3)济宁学籍,毕业三年内(含三年)的往届生,在学籍所在地报考的,要传两张:身份证正反面。

四、填报信息

报名信息的准确性将对建立高中学籍、高中毕业时颁发毕业证及以后高考产生决定性影响。请考生务必核实并准确填写报名信息,确保学生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与户籍一致且准确无误,一旦发生错误,将对以后参加高考等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

(1)认真审核个人信息。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照片、学业成绩是否正确。姓名和身份证号有误的,请向学校和教体局基教科联系,查找原因;学业成绩缺少或错误的请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经教体局局核实后修改。前期,已经进行了照片信息采集,并已经把照片上传至报名平台(应届考生照片由学籍所在学校进行照片采集并上传),照片错误、不符合要求或未上传的,由学籍所在学校向教育考试中心申请补传或更换。

(2)认真填写基本信息。基本信息中的电话号码、联系地址、就读学校(即报名所在初中学校)等基本情况要如实填写,便于报考单位或报考学校联系考生,寄送相关材料,发送诸如填报要求、考试要求、推送考试成绩等。因为考生电话及地址电话填写错误影响考生利益的,责任由考生自负。复学及转学考生,要详实填写参加学业考试的原学籍号码,否则不能提取用原学籍号取得的学业成绩。

(3)往届生和无学籍考生核对学业考试填报科目。按照文件规定,往届生和无学籍考生,需要填报所有学业考试科目。考生要核对填报页面是否有填报学业考试科目栏目。

(4)学业成绩C级及以下的考生可以申请对应科目补考。按照文件规定,地理、生物学业成绩等级为C级及以下的,毕业当年可自愿报名申请参加重考。 符合报考条件,考生愿意参加重考的,可以在对应科目打勾。

(5)填写或修改信息要及时提交。所有信息填写或修改完成,要及时点提交,此时弹出密码输入框,输入正确的密码后信息才能保证。每个考生最多可以填报一次,修改两次。信息保存后建议退出登录,重新登录后看看填报是否已经保存。

(6)合理安排填报时间。我市中考考生人数多,人员集中时,网络可能会卡顿或延迟。考生要至少在报名结束前一天填报完成。不要等待最后结束时段填报。最后时段可能是最拥挤的时刻,网络、服务器压力很大,网页不能正常显示,考生不能登录,或输入信息却不能提交等各种情况都可能存在,影响考生正常报名。

(7)考生报名中遇到问题时,要请及时申请处理。考生要特别关注济宁教育局网站中考栏目及邹城教育体育局网站关于中考的信息发布,报名过程中出现疑问或问题,及时与报名所在初中学校联系解决。或通过学校向教育考试中心反映,以便得到及时处理。因个人原因造成志愿填报不正常的,责任自负。

五、其他说明

(1)我市考生在中考和学业考试时,考生要凭身份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没有办理身份证的考生要及时办理身份证。

(2)考试全部设置在标准化考点,考场视频信号实时上传到上级考试部门并全程录像,考生入场要进行金属探测、智能安检和身份验证,考场内开启手机屏蔽及无线电阻断设备。考生要诚信应考,违反者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邹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5月13日

<< < 12345678 91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