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专栏
关于报考2022年济宁市初中后高职高师的温馨提醒
发布日期:2022-05-18 17: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报考2022年济宁市初中后高职高师的考生朋友们:

为早日实现您的人生梦想,帮您跨入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和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学校大门,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特温馨提醒您。

一、记住报考条件。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五年制高职)和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招生对象均为具有济宁市初中学籍、参加全市2022年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精准填报志愿。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请考生您按照我市公布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登录济宁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平台,按步骤填写个人信息及报考志愿信息。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考生您的志愿按计划向招生院校投档,逾期未登录网站报名或虽已填报志愿但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将不予投档。

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时间: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6月底填报志愿,6月30日录取完成。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五年制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在7月中下旬填报志愿、投档录取。

其中,5月16日至22日,考生填报普通高中或中职志愿,考生也可以填报中职下面的虚拟高职志愿。无论填报哪种志愿都不影响初中后高职高师志愿的填报和录取。

三、熟知录取要求。(一)填报“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职业教育的考生,中考成绩位次排名须在全市中考考生的前55%。其中,艺术类中考成绩位次排名可放宽至全市中考考生的前75%,艺术类面试时间、地点及面试合格名单以招生学校公布为准。

(二)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志愿填报及分数线要求,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字〔2019〕4号)规定执行。分数线成绩原则上达到中考满分分值的60%。考虑试题难易因素,录取分数线可适当浮动,但浮动比例一般不超过10%。报考高等师范教育志愿的考生需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面试,面试时间、地点由招生院校公布。

(三)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五年一贯制、三二连读高职)志愿填报资格线按济宁市公布的分数执行。

四、关注信息发布。济宁市初中后高职高师有关规定(填报志愿网址、填报要求、填报志愿时间、投档时间)和投档录取情况,将在济宁市教育局网站(jnjy.jining.gov.cn)招考专栏上适时发布,请您和家长及时关注。

最后,衷心祝愿您考出优异成绩,实现自己人生梦想!

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