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高质量完成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7 15: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26日,历时一天半的我市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圆满结束。任城区和金乡县作为样本县(市),共有41所中小学校、1174名学生、725名教师及校长参加了此次监测。受山东省教育厅委派,省级视导员高海英、马龙分别视导了金乡县、任城区的监测工作。

监测期间,省教育厅总督学仲红波、省教育督导室二级调研员王春英、山东省教育社副社长王本锋一行5人,在市教育局局长高广立、副局长王步德、市教育局总督学韩敏、市教科院院长吴昭洪等人的陪同下,于25日巡查了金乡县青华园学校、马庙镇初级中学、马庙镇周海小学等4个样本校,对我市国家义务教育监测工作严密的组织、规范的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内容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语文、英语、艺术学习质量,以及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等相关影响因素。同时,还监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监测对象为义务教育阶段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相关学校校长、相关年级语文、音乐、美术和班主任教师,以及区县教育管理者。测试期间,我市样本县严格按照组织工作手册规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实施,有序领取监测工具、拆验监测工具包,组织学生检录,完成了学生纸笔测试、演唱测试、相关因素问卷填答、校长与教师问卷填答及监测工具的验收封装等环节的工作。

为保障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市教育局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各样本县(市、区)均成立了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监测实施方案,开展了培训和模拟演练等富有成效的准备工作。市级、县级视导员在监测前逐校、多次视导,督促样本校做好测试现场布置、监测工具保管、监测公示等各项准备工作。

(撰稿:高海英  审核:吴昭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