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专栏
致全市2022年高考中考考生和家长“手机不进场·守法记心上”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日期:2022-05-28 10:5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致全市2022年高考中考考生和家长

“手机不进场·守法记心上”的一封公开信

 

广大济宁市高考中考考生和家长朋友们:

2022年高考中考即将到来,为维护公平公正、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安全环境,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特致信给您:

一、手机带入考场违法。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六条规定:考生在国家教育考试中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设备的,应当认定为考试作弊。也就是手机只要带入考场,无论您看与不看,都将视为考试作弊。当次考试所有学科成绩判为0分,并记入本人诚信档案。

二、严格实行四次安检。所有考点都实行四次安检,封闭区入口处增设了智能手机安检设备,考场内安装了双5G手机屏蔽仪、人脸识别仪等。只要带入手机,设备会马上报警。

三、安心备战守法应考。全市所有考点考场都是高标准的国家级标准化考场,考点实现了视频监控全覆盖,请您安心备考、守法应考。

“十年磨一剑,今朝展风采”。请同学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不携带手机进入考场。为了您的孩子顺利参加考试,请广大家长朋友守法诚信、维护正义,不拿孩子青春赌明天。也衷心希望社会各界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共同擎起这片美丽的蓝天。

同学,谨记;朋友,加油!

最后,祝您考出理想成绩、实现人生梦想。

 

                        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