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全市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线上教学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30 16: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25—26日,市教科院中小学劳动教育线上教学研讨活动成功举办,主会场设在济宁海达行知学校。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集体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借助“钉钉”直播平台,通过在线直播、录像播放、连麦交流等形式,聚焦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核心问题,紧紧围绕新时代劳动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方向、实施课堂教学的有效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各县市区劳动教育教研员、学科教师齐聚云端,交流研讨,博采众长,共同提升。

本次活动从各县市区精选六节展示课、七个典型经验介绍。六节展示课精心设计教学目标与思路,在课堂上让学生体验认知、建构、反思、悦纳的完整过程,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劳动素养的提升。评课专家从劳动素养、实践体验、成果评价、价值体认等方面进行精准点评,为如何实施劳动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典型经验分享环节,各县市区发言教师分别就学校劳动教育实施、基地建设、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分享了典型经验。最后,教研员围绕中小学加强劳动教育的意义、新时代劳动教育改革与实践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理论指导。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教研员多次召开线上筹备会议,提前组建研讨活动群,反复进行网络调试,确保了直播效果。本次活动共计1500余人参加,累计观看3000余人次,加强了县市区、学校之间的互动交流,辐射面广,影响力强,为全市劳动教育的开展明晰了思路和方向。

(撰稿人:李秀格  核稿人:吴昭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