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济宁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十四五”市直教育系统微党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30 17: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姿态,5月28日,市直教育系统“喜迎二十大 建功十四五”微党课大赛在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隆重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员教育中心、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部分专家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宫玉新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喜迎二十大 建功十四五”市直教育系统微党课大赛旨在引导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广泛参与,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生动局面,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为书写新时代济宁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进一步提升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履职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33名参赛选手激情满怀,紧扣“喜迎二十大  建功十四五”主题,围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建党史、先模事迹、改革创新五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朴实接地气又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讲述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的感人故事,描绘了市直教育系统奋勇争先、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发展蓝图,展现了新时代市直教育系统党员的崭新风貌。参赛选手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褚楚等7位选手获得一等奖,边永烁等10位选手获得二等奖,高红等16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比赛期间还对市委教育工委2021年度五星级党支部进行了授牌。自2月份启动以来,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80个党支部,在经各基层党支部自评申报、基层党委审核把关,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集中验收、征求意见、公示公开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21年度五星级党支部21个。在微党课大赛结束后,组织开展了五星级党支部现场观摩交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探索支部工作新思路、新方法。

市直各学校、直属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党建工作科室负责人、2021年度五星级党支部书记、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部分党员同志及学生团员共计200余人观摩了此次比赛。

(撰稿:单成楠  审核:李长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