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全市教育信息化暨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1 17: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30日,我市教育信息化暨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了去年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市电教馆馆长李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电教馆副馆长孔德法主持。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区电教部门在分会场参会。

李存军在讲话中说,2021年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以夯实基础设施、促进融合创新、着力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公平为出发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市教育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稳中有升,确保了全市近1600所学校的网络畅通和网络安全,进行了网络升级改造工作,实现了主干线路万兆到县区、千兆到学校的任务目标,完成了三个县区的IPV6部署。智慧教育走出新路子,“三个课堂”建设工作凸显本地特色,全市智慧校园覆盖率达到60%以上的创建任务,升级改版了济宁市公共资源服务平台,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和创客教育工作取得新成绩,荣获省级优秀组织奖和区域组织奖。圆满完成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工作任务,信息技术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存军要求,各县市区要紧紧抓住“十四五”这个历史机遇,全面落实上级关于“互联网+教育”的决策部署,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资源服务能力、提升智慧治理能力、探索教学新模式和实现教育均衡等方面下大力气,显真本领,出真成绩,强化网络管理和保障能力,做好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发挥信息化优势全面推进我市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开启我市智慧教育新篇章。

孔德法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快工作步伐,提高工作节奏,早规划,早着手,实现各项任务目标的开花结果,坚持融合创新,坚持开放共享,推动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杨可  审核:李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