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杜昌华到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指挥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17:3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指挥部副指挥长杜昌华到指挥部调研指导工作。

杜昌华实地查看了指挥部集中办公情况,深入各专班办公室了解各专班在挂图作战、改善提升办学条件、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充分保障教育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专班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听取了意见建议,并对指挥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杜昌华指出,教育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是老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市委、市政府对教育高度重视,提出打造全省教育高地的任务目标,成立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指挥部,统筹协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深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破解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因素。各专班和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杜昌华强调,要按照市委“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要求,围绕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的目标,进一步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入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全面改善城乡学校办学条件,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杜昌华要求,要牢牢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优质均衡发展指标体系,找准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拿出针对性对策措施。要加大督导调度力度,用好“蓝黄红”牌制度,对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采取通报、约谈等多种方式,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多宣传教育的好政策、好经验、好做法和教育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指挥部各专班组长、副组长和集中办公人员参加座谈。

(作者:蒋浩然  审核:王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