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市直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专题培训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1 21:5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市直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专题培训会在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隆重召开。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付东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宫玉新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敏彦同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廷同志出席了会议。

宫玉新同志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回顾了我党101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然后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在省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教育工作实际宫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二是统筹组织学习、三是深入开展宣讲、四是深度融入、五是教学坚持学以致用。

会议为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新发展党员进行了集体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中共济宁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济宁市政协委员林慧珍教授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林教授以《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题,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情况介绍、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数据准确、生动形象,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程敏、孟现鑫两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从各自岗位出发,分享了他们对党代会的理解和体会。两位代表对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握准确,理解深刻,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市直学校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龄满50周年的党员代表,新发展全体党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撰稿:单成楠  审核:高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