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全市“百强乡镇中学”“百强乡镇小学”校长培训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19 09:3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14至16日,全市“百强乡镇中学”“百强乡镇小学”校长培训活动在济宁教育学院举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步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昭洪主持开班仪式,济宁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敏致欢迎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济宁教育学院分管院长出席。

王步德指出,开展“百强乡镇中学”“百强乡镇小学”创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山东省教育“强镇筑基”行动在我市的深化和细化,是实现“十四五”“科教强市”任务目标的重要抓手;“双百工程”实施以来,全市乡镇中小学和幼儿园立足实际、抗牢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学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育人质量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高位不下。他强调,在推进“双百工程”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的进程中,各乡镇中小学既要注重教育内涵发展、积极构建学校特色文化,又要有效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切实做到强课提质。同时,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强化五育并举,注重师资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吴昭洪在总结时要求,各乡镇学校校长要深入领会贯彻王步德副局长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授课专家讲座理念,充分借鉴先进学校的典型经验,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切实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办学特色,努力擦亮我市乡村教育振兴的品牌。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教材研究基地”研究员石芳,山东省教科院副院长张斌,枣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教科院院长邓淇,淄博高新区第八小学校长傅琴等四位专家、校长,分别就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修订、课程标准解读、校本课程的研发、农村特色学校创建路径和成功经验等作了精彩报告;济宁市“双百工程”创建学校代表就创建以来的成果和经验进行了展示、介绍。与会人员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家报告有指导性,经验成果有借鉴性,对于全市农村中小学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各县市区教研室分管主任,山东省教育“强镇筑基”试点乡镇中心中小学校校长,济宁市首批“百强乡镇中学”和“百强乡镇小学”校长、第二批和第三批“百强工程”创建培育学校校长,市教科院相关部室教研员参加培训活动。

(作者:市教科院   审核:吴昭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