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中小学班主任全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20 10: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为提高班主任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和思想政治素养、提升班主任立德树人能力水平,全面推动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按照省教育厅安排,济宁市教育局依托山东省教师继续教育网,组织了中小学班主任全员培训,全市所有高中、初中、小学班主任共25023人参加了培训,并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坚持理论引领与教育实践相结合,自7月6日正式开始,至7月17日结束。包括同步在线培训、线下集中研讨、异步在线学习、线上分级展示等环节,共计30学时。同步在线培训和线下集中研讨环节以学校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讨论;异步在线学习环节由参训班主任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德育理论与实践、班级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指导等专题开展网络课程自主选学;线上分级展示环节由参训班主任提交班主任工作案例作业,省、市、县三级指导专家团队通过简报引领、话题讨论、互动答疑、作业评价等方式全程开展专业指导。

培训结束后,参训班主任结合培训所学所思,就自己管理的班级实际剖析现状,找出提升路径,为新学期做好准备。

(供稿:教师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