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省语委办到我市调研规范汉字书写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5 08:5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省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王滨韬一行8人,到我市就规范汉字书写工作进行调研,市教育局总督学张兆杰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先后到微山县微山岛中心小学、济宁学院附属小学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济宁市、微山县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市县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市语言文字工作稳步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诵读大赛等多项活动组织有力,成绩突出。

在两所学校,调研组深入班级,查看学生的“双姿”(书写姿势、握笔姿势),考察学生对规范汉字掌握和应用的真实水平和能力。与语文教师、书法教师、教研员等开展座谈,详细听取一线教师关于规范汉字书写的意见建议、经验做法等,对微山岛中心小学和济宁学院附属小学的开齐开全写字课、配备专业书写教师、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提升学生书写兴趣、强化家校合作等做法给予了肯定。

市教育局有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微山县教育局分管局长,部分学校校长参加了此次调研。

(作者:张岩岩  审核:张兆杰)